首页 > 人事快讯 > 正文

2014年上半年天津市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通知
2014-07-19 10:57:35   点击:

各校人事处、有关部门:
为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》,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,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,根据教育部《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》(教高司函〔2014〕8号)精神,现将天津市对于此项培训的组织工作和201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通知如下。
一、培训对象    
培训对象为高校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,重点是中青年教师。
二、培训内容
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传授交流先进教学理念、经验、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,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、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、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主讲教师。
三、培训形式
培训主要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通过视频进行。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在线培训。教师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培训科目选择培训形式。
四、培训地点
天津市集中培训的地点设在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(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天津市分中心),地址: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教育中心大楼四楼411教室。相关信息可登陆网培中心网站http://www.enetedu.com查询。参训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上注册报名后到所在单位人事处交费。
在线培训由教师自主学习,本人需具备计算机设备和网络,自行登录http://www.enetedu.com在规定时间完成培训和考核。
具体培训课程见附件1和附件2。
四、考核与证书
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本项目培训的教师,考评合格后对参加在线培训考核合格的教师,颁发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发的“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”(电子证书);对参加集中培训,达到培训要求并考核合格的教师,颁发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“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”。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,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,记入相关档案,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。
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高校教师培训工作,进一步加大高校教师培训工作力度,不断提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,增强教学实效,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五、培训报名
经个人申请,学校同意,由学校人事处(或有关单位)汇总报名信息后于2014年4月11日统一到我中心办理交费事宜。
集中培训培训费600元/人
在线培训培训费450元/人
报名地点: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(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教育中心大楼四楼培训部)
联系电话:23518695    联系人:孙玉萍  
附件:
⒈2014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⒉在线培训课程(两附件都在里面)
http://www.boustead.edu.cn/uploadfile/2014/0719/20140719110138971.doc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天津市分中心
二○一四年三月十七日

相关热词搜索:天津市 教师 网络